晚間新聞財經簡報:拜登下令嚴審對美投資 人民幣匯率跌破關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6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拜登簽署行政令 嚴審外國對美投資

週四,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行政令,下令外國投資委員會加強審查會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外國投資。

這是自外資委員會1975年成立以來,首個針對外資審查的正式總統指令。

行政令並沒有直接指出審查對象,但明確指出是來自「競爭或敵對國家」的投資,而當前美國最主要的競爭對手國家,就是中共和俄羅斯。

人民幣匯率跌破關口 1美元兌7元人民幣

週四,離岸人民幣兩年多來首次跌破了備受關注的1美元兌人民幣7元的水平。

美聯儲通過收緊貨幣政策,遏制通脹的決心,推動美元匯率升至歷史高點。與此同時,中共的疫情「清零」措施給經濟帶來沈重壓力。

避免罷工 美國鐵路公司與工人達臨時協議

在拜登政府的斡旋下,美國主要鐵路公司和工會經過20個小時的談判,達成了一項臨時協議,避免了可能影響全美食品和燃料供應的鐵路停運。

鐵路部門表示,新協議包括立即增加鐵路工人14.1%的工資。

如果不能在週五的最後期限前達成協議,鐵路工人們將合法罷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