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6日讯】周四,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两年来首次破七。下面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时隔两年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破7

9月15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0大关,一度跌至7.0187. 这是自2020年7月以来的首次。离岸人民币更多反映国际投资者的预期。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同样逼近7.0关口,最低贬至6.9956. 截至本月12日,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就已下跌8.7%,创下2005年改用浮动汇率制度以来最大的年度跌幅。

2008年后首次 美国房贷利率破6%

美国30年期固定房贷平均利率本周升至6.02%,这是自2008年次贷危机后,房贷利率第一次冲过6%。一年前同期,这个数字还是2.86%,是购房者的幸福时光。如今贷款利率翻了一翻还多,令很多潜在购房者离开房屋市场。自美联储激进加息以来,房贷利率就一直上升。房地美经济学家指出,更高的房贷利率有助于房市降温,不过目前市场上的房屋依然是供不应求。

展现消费韧性 美8月零售额上涨0.3%

虽然通胀依然严重,但美国人8月份在商店、餐馆、网上的花费基本保持不变,展现了不俗的消费韧性。商务部周四公布,美国8月的零售额比上月增长0.3%,超过了物价的涨幅,显示美国人开始愿意多买一些东西了。汽油价格的下跌,让消费者的口袋略微宽松了一些,省出的钱就被用来购买更多的生活用品、衣服、食物等等。

乔丹球衣拍出天价 1000万美元创纪录

周四,美国NBA传奇球星乔丹的一件球衣,拍出了1000万美元的天价,创下“苏富比”球衣和体育纪念品拍卖的最高纪录。这件乔丹在1998年NBA总决赛开幕战穿过的球衣,原本估值在300万-500万美元,不料却拍出了两倍以上的价格。此前苏富比球衣拍卖的最高纪录,是阿根廷足球巨星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球衣,当时拍出了930万美元的高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