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加拿大:人口增长快 房市库存或降至危机水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5日讯】最新报告显示,加拿大主要房市库存量,可能降到危机水平。请看本台驻加拿大记者安妮的报导。

加拿大瑞麦地产(RE/MAX Canada)周一(9月12日)发布的房市库存报告,审查了全国8大房市2013年至2022年7月份的挂牌待售房源。

数据显示,在几乎所有接受调查的房市中,今年7月的挂牌待售房产数量均低于10年平均水平。

加拿大瑞麦地产分析说,人口的增长消耗了东、西海岸的库存,引发大城市中心的长期住房短缺,政策制定者如果现在不采取行动,增加住房供应,预计同样的情况将重复出现。

根据统计局数据,2006年至2021年,加拿大人口增长率呈两位数,政府鼓励移民的政策,可能使未来人口增速更快,预计将进一步加剧库存短缺。

而今年7月以来,加拿大城市却出现房产开发放缓迹象。

抵押贷款利率飙升已导致房屋销量和价格下降,且影响还将持续。高盛集团近期预测,到2023年底,加拿大的房价将下跌13%。房地产市场低迷对加拿大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构成更大的下行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