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船”身亡 39岁俄罗斯能源高管离奇丧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3日讯】自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克里姆林宫前核心圈子中不断爆发神秘死亡事件。周末,俄罗斯能源部门的一名高级管理人员在“坠船”后死亡

39岁的伊万·佩乔林(Ivan Pechorin)是俄罗斯远东和北极发展公司(ERDC)的总经理,是总统普京开发北极的关键人物,几天前,他还参加了普京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的东方经济论坛,发表了题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线:一个变化了的世界的物流”的演讲,旨在击败制裁。

据俄罗斯日报《共青团真理报》(Komsomolskaya Pravda)报导,上周六(9月10日),佩乔林在日本海的俄罗斯岛(Russky Island)附近的水域航行时从船上摔下,落水身亡。经过一天多的搜寻,他的尸体于周一被打捞出来。

“伊万的死对朋友和同事来说是不可弥补的损失,对公司来说是巨大的损失”,ERDC公司在一份官方声明中写道,“我们向其家人和朋友表示诚挚的哀悼。”

该公司的前首席执行官诺索夫(Igor Nosov),今年2月突然死亡,据说是死于“中风”,终年43岁。

据《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自今年年初以来,与克里姆林宫有关系的顶级商人接二连三地死亡,而且每一起都被归类为“自杀或事故”。

9月1日,67岁的石油大亨、俄罗斯第二大石油公司——卢克石油公司(Lukoil)的董事长马加诺夫(Ravil Maganov)从莫斯科中央临床医院的六楼窗户坠下身亡。卢克石油公司此前曾表示反对乌克兰战争。

有未得到独立证实的报告显示,马加诺夫在被“抛出窗外”之前遭到了“殴打”。但卢克石油公司却将死因归咎为某种未知的疾病。

卢克石油公司的前高管、43岁的亿万富翁苏博廷(Alexander Subbotin)于5月去世。

7月,运输公司Astra Shipping的前高层管理人员、61岁的沃罗诺夫(Yuri Voronov)被发现在他位于圣彼得堡郊区的游泳池中被枪杀。

6月,乌克兰出生的千万富翁、47岁的帕兰特(Yevgeny Palant)和他50岁的妻子奥尔加(Olga)被发现在莫斯科的家中被刺死。他们20岁的女儿波琳娜(Polina)发现他们身上有多处刺伤。

4月,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Gazprombank)前副总裁、51岁的Vladislav Avayev似乎在杀死妻子和13岁的女儿后自杀。

还有几起类似事件,每一次事件都被当局说成是意外或自杀,但许多人担心普京正在清洗他的核心圈子,因为他对乌克兰的入侵继续停滞。这些人被视为对普京的权力构成威胁,很可能他们掌握了一些敏感信息,因而被清除。

至少有五起被指控的自杀事件都被俄罗斯消息来源标记为“可疑”。俄罗斯政治家和商人古德科夫(Gennady Gudkov)在Telegram频道Mozhem Obyasnit上发帖说:“如果我们已经了解该政权正在消灭其对手和敌人,那么他们为什么不处理那些被视为逃离该系统的叛徒。”

“许多(可疑死亡)案件就像是在算账。”古德科夫指出。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