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墜船」身亡 39歲俄羅斯能源高管離奇喪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3日訊】自烏克蘭戰爭爆發以來,克里姆林宮前核心圈子中不斷爆發神祕死亡事件。週末,俄羅斯能源部門的一名高級管理人員在「墜船」後死亡

39歲的伊萬·佩喬林(Ivan Pechorin)是俄羅斯遠東和北極發展公司(ERDC)的總經理,是總統普京開發北極的關鍵人物,幾天前,他還參加了普京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舉辦的東方經濟論壇,發表了題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線:一個變化了的世界的物流」的演講,旨在擊敗制裁。

據俄羅斯日報《共青團真理報》(Komsomolskaya Pravda)報導,上週六(9月10日),佩喬林在日本海的俄羅斯島(Russky Island)附近的水域航行時從船上摔下,落水身亡。經過一天多的搜尋,他的屍體於週一被打撈出來。

「伊萬的死對朋友和同事來說是不可彌補的損失,對公司來說是巨大的損失」,ERDC公司在一份官方聲明中寫道,「我們向其家人和朋友表示誠摯的哀悼。」

該公司的前首席執行官諾索夫(Igor Nosov),今年2月突然死亡,據說是死於「中風」,終年43歲。

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自今年年初以來,與克里姆林宮有關係的頂級商人接二連三地死亡,而且每一起都被歸類為「自殺或事故」。

9月1日,67歲的石油大亨、俄羅斯第二大石油公司——盧克石油公司(Lukoil)的董事長馬加諾夫(Ravil Maganov)從莫斯科中央臨床醫院的六樓窗戶墜下身亡。盧克石油公司此前曾表示反對烏克蘭戰爭。

有未得到獨立證實的報告顯示,馬加諾夫在被「拋出窗外」之前遭到了「毆打」。但盧克石油公司卻將死因歸咎為某種未知的疾病。

盧克石油公司的前高管、43歲的億萬富翁蘇博廷(Alexander Subbotin)於5月去世。

7月,運輸公司Astra Shipping的前高層管理人員、61歲的沃羅諾夫(Yuri Voronov)被發現在他位於聖彼得堡郊區的游泳池中被槍殺。

6月,烏克蘭出生的千萬富翁、47歲的帕蘭特(Yevgeny Palant)和他50歲的妻子奧爾加(Olga)被發現在莫斯科的家中被刺死。他們20歲的女兒波琳娜(Polina)發現他們身上有多處刺傷。

4月,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Gazprombank)前副總裁、51歲的Vladislav Avayev似乎在殺死妻子和13歲的女兒後自殺。

還有幾起類似事件,每一次事件都被當局說成是意外或自殺,但許多人擔心普京正在清洗他的核心圈子,因為他對烏克蘭的入侵繼續停滯。這些人被視為對普京的權力構成威脅,很可能他們掌握了一些敏感信息,因而被清除。

至少有五起被指控的自殺事件都被俄羅斯消息來源標記為「可疑」。俄羅斯政治家和商人古德科夫(Gennady Gudkov)在Telegram頻道Mozhem Obyasnit上發帖說:「如果我們已經了解該政權正在消滅其對手和敵人,那麼他們為什麼不處理那些被視為逃離該系統的叛徒。」

「許多(可疑死亡)案件就像是在算帳。」古德科夫指出。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