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爆发“饥饿暴动”志愿者跪地哭诉:没有饭吃(多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2日讯】贵阳市疫情封控导致物资严重供应不足,网传视频显示,有多人因无法忍受饥饿而跳楼;一名志愿者代表跪地哭诉,居民没有饭吃;某小区爆发“饥饿暴动”,大批民众冲上街头索要物资。

贵阳小区民众深夜上街怒吼 索要物质

9月11日,微博上传出一段视频,贵阳某小区大批民众深夜冲上街头抗议,发出怒吼声,有车辆被拦截。

发布视频的网友询问:视频拍摄地“贵阳蔡家关3路车站那里是怎么了!”

知情网友回复:“花溪某小区月饼只发业主不发租户呢。”“我们大营坡小区直接月饼都没有!!业主群都炸锅了。”“头桥海马冲和花果园一样被封,一片菜叶子都没看到······”“饥饿暴动。”“没饭吃被逼无奈吧。”

志愿者代表跪地哭诉:居民已经没有饭吃

网传视频显示,中秋节前一天晚上,一名志愿者代表跪在地上向对面小区下载物资的人员哭诉,小区居民已经没有饭吃了,“我求你们手下留情给我们一点吧,求求你们,我们有老人有小孩有孕妇,不然他们明天过节都没有明天过”。

网上传出许多贵阳民众的求助信息。

(微博图片)

(微博图片)

多人跳楼 女孩饿晕在街头

贵阳封控之后,许多打工者没有囤积物资,已经饿了几天。网传一段视频,一名年轻的女孩饿晕倒,民众把她抬到防疫人员面前,请求救助。

还有视频显示,一名女子疑似因饥饿跳楼,还有人饿得蹲在高楼外,想要跳楼。

贵阳政府高价倒卖救援物资

贵阳民众买不到物资挨饿,当地政府却把外地援助的物资高价卖给居民,引发民众怒火。网上传出相关视频照片。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网友斥责:“疫情之下发国难财的,哪都有。但贵阳这帮人连演都懒得演、装都懒得装了。但凡把卡车上‘黔南州驰援贵阳’ 的横幅扯下来,也不会闹到网上。”

还有网友指责:“买,我可以接受。我198买的20斤装的蔬菜包,你嘛两个大白萝卜占了十斤,还是一些烂叶子的菜。十天来,扎堆的,倒卖的,反正举报电话也打不通,也从来没收到啥物资,基本都是泡面加高价买的菜。”

当地民众拍摄的一段视频显示,贵阳花果园M区9栋,社区不把救援物资发给居民,要居民高价购买。民众气愤地说:“没有钱买就饿死。”

“大白”作秀传菜

这边是民众急缺物资,而另一边贵阳政府却在作秀。网传视频显示,9月9日,一群身传防护服的“大白”排队站成两行作秀,传递蔬菜包,网上骂声一片。

贵阳政府辩称是卡车开不过去,但网传的一段视频显示,装运蔬菜的卡车可以直接开进小区,却停在路边,用人力传递。

网友嘲讽:“作秀与形式主义是中共家常便饭。”“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传!这个时候就是不倒车!”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