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科夫前线溃败 俄媒:普京取消与军方将领会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2日讯】俄乌战事9月11日迈入第200天,乌克兰正在乌东展开全面大反攻。乌军11日宣布,击退俄罗斯乌克兰东北哈尔科夫的战线后,这个月已经收复超过3000平方公里失土。俄媒则披露,在俄军吞下侵乌以来最大败仗后,俄国总统普京取消与军方将领的一场会议。

乌军近期在东北的反攻已收复包括巴拉基亚(Balakleya)和伊久姆(Izyum)等乌东俄占区的行政中心与军团总部,当地铁路节点库普扬斯克(Kupyansk)西半部也已在乌军手里。

乌国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兹尼(Valeriy Zaluzhny)在社群网络发布声明表示:“从9月以来,超过3000平方公里土地重回乌克兰掌控。在哈尔科夫市(Kharkiv)附近,我军不仅在南边和东边取得进展,北边也同样有收获。我们距离边境只有50公里”。

乌克兰当局也表示,乌军正在努力从俄罗斯军队手中夺取对俄军作战行动重要集结地伊久姆(Izyum)周边城镇的控制权。并称乌军已经在东部哈尔科夫地区夺回至少30个城镇和村庄。

乌国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兹尼(Valeriy Zaluzhny)11日也表示,一周以来乌军收复约3000平方公里失地。俄军等同几天内就把耗费3个月、牺牲数千人所打下的土地拱手还给乌克兰。

2022年9月10日,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过程中,俄罗斯的军车出现在哈尔科夫地区的巴拉克利雅。 (JUAN BARRETO/AFP via Getty Images)

对于俄军在哈尔科夫前线的溃退,中央社引述《莫斯科时报》(The Moscow Times)11日报导,普京推迟原订与国防部高层在黑海度假胜地索契(Sochi)的会议。

普京的新闻秘书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说,普京已将行程里原订与国防部高层和军工业代表的一场会议取消。

不过培斯科夫表示相关会议仍有必要,称“随特殊军事行动的发展,也累积出某些待讨论与检讨的经验”但他没透露相关会议的新时程。

独立新闻网站“Meduza”引述克里姆林宫消息人士披露,由于俄军前线惨败,原本俄国要在占领区推动的兼并公投也被推迟。

报导称俄占区公投原排定5月举行,先是推迟到9月,后又推迟到11月,现已被搁置。

另有消息来源指出,原被派往哈尔科夫与札波罗热(Zaporozhye)俄占区准备举行公投的行政人员已接获返俄的指示;不过在南部赫尔松(Kherson),准备推动俄占区公投的技术团队仍在当地。

2022年9月10日,在哈尔科夫地区巴拉克利亚的照片显示了俄罗斯BTR-80装甲车。 (JUAN BARRETO/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