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巴新接连发生6.1级和7.6级地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1日讯】当地时间周日(9月11日)上午,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西海岸外的明打威群岛发生了6.1级地震、引发居民疏散。而后相隔不到一小时,同处太平洋西南部的岛屿国家巴布亚新几内亚发生7.6级地震,据报导有人员受伤和财产损失。

印尼苏门答腊西海岸外的明打威群岛发生6.1级地震后,同一地区又发生一次5.3级地震,两次震源深度分别为20公里和10公里。没有海啸危险。

救灾机构表示,有一人的头部被木头砸伤,一所学校和保健中心受到轻微损坏。地震后,约有200人撤离到高处。

印尼两次地震后不到一小时,巴布亚新几内亚东部发生7.6级地震,深度为80公里,离震中500公里的首都莫尔兹比港有震感。

美国海啸预警系统在地震后发布了海啸预警,目前已经解除。

居民们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道路破裂、建筑物和汽车受损的图像和视频。但由于地震位于人口稀少的偏远地区,确切人员和财产损失情况尚不清楚。

印度尼西亚和巴布亚新几内亚都位于太平洋的“地震断层环”上,世界上大部分地震和火山活动都发生在这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徐哲、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