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可能增为中台 台海上警报最快11日发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9日讯】新唐人亚太台报导,中央气象局今天表示,轻度台风梅花未来有增强为中度台风的趋势,发布海上警报概率高,可能是星期天11日,或是下星期一12日。气象局预测,中秋节先晴后雨,梅花的外围环流可能为东半部、东北部及北海岸带来大雨。

(图取自中央气象局网页cwb.gov.tw)

中央社报导,气象局最新预报,第12号轻度台风梅花,上午8时位于鹅銮鼻东南东方1010公里海面上,未来有增强为中度台风的趋势,今明两天会以较快的速度向西北前进,11日开始导引气流减弱,移速将逐渐放慢,预计下周会在台湾东部外海停留一段时间,后续动向不确定性大。

气象局预报中心预报员张承传接受媒体访问说,发布梅花海上台风警报概率大,时间大约在11日或12日,至于是否会发布陆上警报,还要再观察。

张承传说,预测梅花的外围环流可能为东半部、东北部及北海岸带来大雨。

(图取自facebook.com/CWB.TW)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