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可能增為中颱 台海上警報最快11日發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9日訊】新唐人亞太台報導,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輕度颱風梅花未來有增強為中度颱風的趨勢,發布海上警報機率高,可能是星期天11日,或是下星期一12日。氣象局預測,中秋節先晴後雨,梅花的外圍環流可能為東半部、東北部及北海岸帶來大雨。

(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頁cwb.gov.tw)

中央社報導,氣象局最新預報,第12號輕度颱風梅花,上午8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1010公里海面上,未來有增強為中度颱風的趨勢,今明兩天會以較快的速度向西北前進,11日開始導引氣流減弱,移速將逐漸放慢,預計下週會在台灣東部外海停留一段時間,後續動向不確定性大。

氣象局預報中心預報員張承傳接受媒體訪問說,發布梅花海上颱風警報機率大,時間大約在11日或12日,至於是否會發布陸上警報,還要再觀察。

張承傳說,預測梅花的外圍環流可能為東半部、東北部及北海岸帶來大雨。

(圖取自facebook.com/CWB.TW)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