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 成都续封城 解封时间不明 苹果供应商恐受冲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9日讯】来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成都续封城 解封时间不明 苹果供应商恐受冲击

中共二十大前,多地爆发疫情,七十多个城市封控。拥有2119.2万人口的成都市政府1日宣布,1日起连4天全员核酸检测,全体居民原则居家,封城4天后,再延长到7日,不料7日过后,成都仍有七成区域处于封锁状态。《日经新闻》 (7日)报导,由于成都持续“清零”,包括苹果供应商富士康、京东方等将受冲击。

日本麝香葡萄种苗流入中国 年损失100亿日元

大陆“阳光玫瑰”葡萄陆续采收,抢占中秋市场。不过这种葡萄其实是在2016年从日本“携种出境”流入中国,原型是日本麝香葡萄的种苗,据传现在中国种植面积已经是日本的30倍。日本官方表示,这已经造成日本每年100亿日圆损失。目前正在拟定新政策,严防新品种农产品种苗再非法外流。

微信不演了!通知海外用户个资将被送中

近日,大批海外微信用户接获通知,如接受微信服务协议,其个人信息将被传回国内服务器。有法国YouTuber感到震惊不安,建议海外华人弃用微信。专家指,微信一度假意设立国际版与国内版本以搪塞海外侵权指控,实情从未停止充当中共言论审查打手。法学家呼吁西方各国立法禁止中国App,以阻中共监控长臂入侵。

中制无人机被动手脚?拜卡:近中边界就回头

土耳其TB2无人机多次助乌克兰抵御俄军,一战成名。TB2无人机制造商拜卡(Baykar Technology)科技执行长拜拉克塔(Haluk Bayraktar)对日媒表示,无人机未来将在冲突中发挥关键作用,包括台海可能的战争。他还透露,从某一采购中国无人机的国家官员听说,中国无人机一旦接近中国边境就会往反方向飞,怀疑软体设定会避免接近中共领空,他说,若此事为真“完全无法令人接受”。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