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参院副主席:台湾在印太扮不可或缺角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9日讯】目前,美国和法国国会的议员,同时组团访问台湾,8日,法国参议院欧洲事务委员会副主席贝勒发,分别拜会副总统赖清德,以及立法院长游锡堃,他表示,台湾在印太扮演重要角色。

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当台湾受到中共打压的时候,我们不会挫折,也不会走回对抗的老路;我们得到国际社会支持的时候,也不会躁进。我们希望,民主、和平是普世价值,大家一起来努力。”

这是近一年来,法国国会四度组团来访,也是中共军演后,首个欧洲代表团。双方就台法科技创新、供应链合作,以及印太区域局势等议题交换意见。

法国参议院欧洲事务委员会副主席贝勒发:“此行来访主要是为了探讨半导体的问题,除此之外,也是为了表达对台湾的支持,民主价值的支持,因为这也是法国的共同价值。”

贝勒发一行人随后到立法院参访,拜会院长游锡堃,期待新的台海局势,双方能有更多发展。

法国参议院欧洲事务委员会副主席贝勒发:“我们有共同的利益,随着近来新的台海局势,我相信我们也可以发展新的合作,包括科技创新、半导体,以及打击假讯息等领域。”

媒体提问行前是否收到中共警告,贝勒发表示,没收到来自中共使馆或是媒体上的威胁,另外,贝勒发也肯定台湾在印太地区的角色。

法国参议院欧洲事务委员会副主席贝勒发:“法国身为印太地区的一员,我们认为台湾在印太地区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