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參院副主席:台灣在印太扮不可或缺角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9日訊】目前,美國和法國國會的議員,同時組團訪問台灣,8日,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貝勒發,分別拜會副總統賴清德,以及立法院長遊錫堃,他表示,台灣在印太扮演重要角色。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當台灣受到中共打壓的時候,我們不會挫折,也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我們得到國際社會支持的時候,也不會躁進。我們希望,民主、和平是普世價值,大家一起來努力。」

這是近一年來,法國國會四度組團來訪,也是中共軍演後,首個歐洲代表團。雙方就台法科技創新、供應鏈合作,以及印太區域局勢等議題交換意見。

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貝勒發:「此行來訪主要是為了探討半導體的問題,除此之外,也是為了表達對台灣的支持,民主價值的支持,因為這也是法國的共同價值。」

貝勒發一行人隨後到立法院參訪,拜會院長游錫堃,期待新的台海局勢,雙方能有更多發展。

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貝勒發:「我們有共同的利益,隨著近來新的台海局勢,我相信我們也可以發展新的合作,包括科技創新、半導體,以及打擊假訊息等領域。」

媒體提問行前是否收到中共警告,貝勒發表示,沒收到來自中共使館或是媒體上的威脅,另外,貝勒發也肯定台灣在印太地區的角色。

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貝勒發:「法國身為印太地區的一員,我們認為台灣在印太地區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