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9月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福州居民汽车遭暴力年检爆缸

福建福州民众朱先生8月初开着路虎去检测站年检,亲眼目睹自己的车被检测人员很暴力地将油门踩到底,导致发动机爆炸。检测站起初答应负责维修,但当得知维修费需要20万时变脸,拒绝承担责任。双方僵持20多天,汽车至今无法维修。事件经大陆媒体报导后,很多大陆网友也投诉说,自己或家人的车也遭遇暴力年检,并呼吁取消年检。

四川凉山老妇未戴口罩 被戴手铐抓走

四川凉山一名老年妇女,因上街没有戴口罩,被几名警察按到地上,戴上手铐抓走。有网友看到视频表示不解,说“她没戴口罩为何要戴手铐,给她送上一个口罩不就得了吗?何必这样呢?”

向公安部申请人身保护 南京访民北京失联

南京维权人士吴菊芳进京上访,9月7日遭地方维稳人员截访,现在与外界失联。失踪之前,吴菊芳9月3日曾向中共公安部提交《人身安全保护申请书》,要求公安部阻止南京市政府人员对她进行人身伤害。今年6月,南京政府人员曾指使人,将她的肋骨跪断六根,脖子扭伤。

律师李贵生志愿者冲突 遭行拘处分

贵阳律师李贵生,9月5日出门购物,因没戴口罩,途中遭防疫志愿者阻拦,双方发生口角和肢体冲突。之后,李贵生被警察处行政拘留9天,但以疫情为由暂缓执行。大陆律师蔺其磊表示,警方处罚李贵生完全不讲法律。李贵生也打算向法院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