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不足电价飙涨 欧洲国家急应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8日讯】不断加重的能源危机欧洲多国陷入困境。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寒冬,各国政府正在寻求不同的解决方案。

与其他陷入能源困境的欧洲国家相比,德国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程度最深。自从俄罗斯上周中断了北溪一号管道的天然气输送,德国不得不扩展能源进口的来源。

周三(9月7号),德国总理舒尔茨强调,完善德国的天然气基础设施,是摆脱对俄罗斯能源依赖的关键。

德国总理奥舒尔茨:“我们决定在德国北部海岸建造液化天然气终端,以建造进口所需的管道。这样我们就可以不依赖俄罗斯而进口天然气,我们已经从荷兰、比利时、和法国扩大了进口量。”

除了德国, 奥地利也严重依赖俄罗斯天然气。由于天然气供应削减,带动电费上涨,奥地利政府不得不出台电价限制措施。

奥地利总理内哈默:“为了控制账单上的电费成本,将会设立一个用电上限,当用电量低于2,900千瓦时,可以享受每千瓦时10欧分的价格。”

这项措施预计将于12月生效,可为一个普通三口之家每年节约500欧元的电费开销,但如果用电量超过2,900千瓦时,将按照更高的市场价进行收费。

预计本周四,刚刚上任的英国首相特拉斯也将推出应对能源危机的新举措。有消息称,英国政府可能会祭出一项高达1000亿英镑的计划,来控制住企业和家庭不断飙升的能源开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