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42国两千警官参与台论坛 打击跨境诈欺(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7日讯】再来关心,2022国际警察合作论坛登场,有42个国家、2500多名各国的高阶警官以及执法人员参与,共同探讨在后疫情时代,打击跨境电信诈欺犯罪,AIT处长孙晓雅也到场致词,肯定台湾的贡献。

由内政部、外交部、陆委会共同主办的2022国际警察合作论坛,7日正式登场,包括AIT处长孙晓雅,以及在全球150个国家中,有超过三万名会员的国际警长协会(IACP)会长Henninger,都特别到场致词。

美国在台协会处长 孙晓雅:“我们已经看到台湾面对挑战,凭借在各个层面促进和扩大执法合作,维持在印太地区的坚定领导者地位。今天的论坛进一步证明了,台湾致力于广泛信息共享,以加强和发展区域和国际执法网路。”

AIT处长孙晓雅肯定台湾的表现,大会也邀请美国、加拿大、澳洲、荷兰、捷克、立陶宛、印度、印尼、菲律宾以及台湾的专家和执法人员,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如何打击跨境电信诈欺犯罪。

中华民国内政部部长 徐国勇:“台湾在跨国境的电信诈欺里面,我们台湾的绩效非常良好。所以这次我们有42个国家,2500多个各国的高阶警官,以及犯罪侦查的相关警察,一起来参与这个论坛。”

徐国勇表示,对付国际诈欺,最重要的是断金流和毁它的工具,这必需和其他国家合作才能办到,也是这次要探讨的主要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 黄亮戬 詹咏茹 台湾台北报导/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