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严筱意发表新书 写下台湾50年故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7日讯】南加州台裔企业家严筱意,9月3日在奇诺艺庐会所,举办《天空的颜色》和《风中的皮箱新书发表会。来看报导。

台裔企业家严筱意,近日在奇诺艺庐会所,正式发表两本新书《天空的颜色》和《风中的皮箱》。不少作家、画家及写作爱好者等同行,也到场支持祝贺。

严筱意在小说《风中的皮箱》中,写下甲午年代,她曾外祖母的故事,以及她父亲从大陆逃到台湾的经历等六篇短篇小说。

新书作者严筱意:“没想到有一篇文章被评审青睐得奖了,第二篇又得奖了,才激起我觉得,我爸爸的故事是,千千万万从大陆逃到台湾的那些年轻人的代表之一,那我的曾外祖母的故事是千千万万的妇女,不受重视,没有受过教育,但是她们自己又独立自主,照顾自己生活的一个代表。”

严筱意表示,曾外祖母很有爱心,很顾家,虽然没有读过书,却成为女企业家,是严筱意的人生楷模。

严筱意:“《风中的皮箱》里面的主角,她是外婆老板娘,她在那个时候,珍珠港轰过了以后,美军轰炸台湾,天天逃难,她为了躲避轰炸,她就带着全家人一起逃到乡下去避难,然后,她怎么样利用巧思,在没有钱,没有粮食的情况之下,还能够供得一家温饱。”

《天空的颜色》则是写严筱意在美20多年,过去10年间的人生阅历,包括《十五号公路》、《快乐澡堂》等22篇文章。

严筱意表示,未来还要写一本从无到拥有500员工的创业相关新作。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