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4年 日本将在10地演练防空避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3日讯】时隔4年,日本将再度实施居民参与的防空避难演练,预计从今年9月下旬到2023年1月下旬止,在北海道冲绳县等10地举行。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朝鲜今年上半年反复试射弹道飞弹,日本中央与地方政府共同宣布,将再度举行居民参与的避难训练,最近已汇整具体实施计划。

这次的防空避难演练预计从9月下旬到2023年1月下旬止,在北海道、新潟县、香川县、冲绳县等共8道县内10市町村举行。

防空避难演练假想侦测到有袭击日本之虞的弹道飞弹,确认从相关单位透过防灾行政无线广播通知居民,到引导民众进入坚固建物或地底下避难的流程。

日本上次进行类似防空避难演练,是从朝鲜接连试射弹道飞弹的2017年起,在全境29地举行;但2018年6月美国与朝鲜举行领袖会谈后,让朝鲜半岛紧张情势得以缓解,日本此后就没再举行相关演练。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