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学宿舍上中下铺 孩子直不起腰 比监狱还差(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3日讯】9月初是中国大陆中、小学开学时期。网传视频显示,一所小学宿舍罕见出现上、中、下铺,睡在中铺和下铺的小孩子,连腰都直不起来。网友纷纷斥责该学校条件太差,连监狱都不如。

小学宿舍上中下铺监狱还差

9月3日,#第一次见有中铺的宿舍#的词条登上微博热搜。视频画面显示,一名家长带着两个幼小的孩子正在铺床,孩子的床位是中铺。两个小孩铺床时,连腰都直不起来,铺好床后,只能坐在床上。

这段视频引发网友强烈批评:“这是2022年中国学校的宿舍吗,空间小到坐都直不起腰。”

“火车硬卧有中铺也就忍了,顶多睡一觉的事,但是这还在上学的学生睡这种上下铺,良心是不是被狗吃了,整个大通铺也比这个强吧,多压抑啊,伸胳膊都伸不直,还要住三年。”

“我仔细看了下,床头都贴了名条,应该是学校已经安排好了。这孩子正好就是被安排在中间一层。看了感觉挺压抑的,感觉会影响孩子生长发育。”

“根据《日内瓦公约》,战俘不得超过八人每间,条件不如监狱!没这个能力,招那么多人干嘛!利欲熏心!”

“说个笑话,全面脱贫。”“为什么要笑,不是可悲吗?我们国家还有这样的教学环境不是很讽刺吗?”

除了中铺外,下铺的条件也不好,离地面非常近。网友嘲讽:“我直接打地铺得了,有一个人翻身,三人都会醒吧!”

据知情网友透露,这个宿舍是广西乡村一所学校的:“问了我妹(乡下老师)越穷的地方,补贴越多,有的学生有住宿补贴的,学生的营养餐餐补,中间也不知道被剥削多少层,越来越多的人没有良心。”

中学一个宿舍睡40多人

不只小学宿舍条件不堪,中学宿舍的条件也令许多网友大吃一惊。网传一段视频显示,一所中学女生宿舍,一个大房间里摆满了上下铺的铁床,里面至少要睡40多人。

有网友说:“我弟弟今年初一,昨天刚听说他们宿舍居然住了20多个人,难以想像20多个小男孩的宿舍会是什么味道,咋睡得着。”

还有网友表示:“我姐当年学校的宿舍就是这样,四十人住一个教室,她的床在地中间的上铺,四面不靠。”

“我们高中一个班两个宿舍,四十多个人一个宿舍。”“我们当时在村里上初中也是这样,没想到20年过去了还有这样的宿舍。”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