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再度静止 深圳封控延长 经济持续萎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3日讯】中共二十大邻近,在清零政策下,疫情并未缓解,全国各地封控不断,在西南地区的经济重地“成都”,被按下了暂停键。电子重镇“深圳”,则是延长封控。经过多日的疯狂抢购,人口千万级别的成都市,再次出现疫情爆发初期的景象,一片寂静。

成都居民:“本来说封控3天,3天没解封又给我们加3天,结果还是没解封,现在又加5天。”

成都居民:“就我个人我是来这找工作的,为了配合防疫,这一个星期一直在不间断的做核酸检测,选择相信政府辟谣不封城,结果现在变成这样,挺尴尬。”

深圳,周五延长了局部地区的封控,范围涵盖商业中心福田区,以及苹果手机代工厂富士康等大公司所在地龙华区,另外新增两个区全域管控(南山区、大鹏新区),由于早前传出深圳可能要封城,也引发了一波居民抢购潮。

深圳居民:“这盒马鲜生也空台了,没东西吃了,怎么回事,看看是不是真的要封城了。”

深圳居民:“看深圳要封城,全部抢光,啥菜都没有了。”

深圳居民:“沃尔玛全被抢空了。”

深圳政府广播:“富泉新村北区只进不出,所有居民请注意。”

中共政府动辄封控人口几千万的大都市,给人们的正常生活和经济发展带来挑战。官方最新数据显示,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至49.4%)中,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持续收缩。真实数据预计更糟。

工厂工人:“这个月感觉要喝西北风了,没有什么钱了,因为加工企业,本来就是靠着加班费挣钱的,现在突然间没什么事做。”

广东工人:“打工真的是没有前途,我打了十几年的工,到现在为止买不起车买不起房,还娶不到老婆,我还打什么工,还不如回老家种田。”

上海居民:“这么大的一个商场,我数了一下一共不超过5个人,包括我在内,转了有10分钟,门面大概有150家门面,现在这个制造业到底是怎么了?”

目前中共当局公布的病例,仍相对较低,单日新增本土病例,维持在2000例以内,真实数据不明,但全国高风险区不断扩增,截止9月2日,已经达到2095个,较几天前已经翻了一倍。

由于中共的封控,给经济复苏带来更多不确定性,野村证券在一份公告中指出,“由于包括广州、深圳、成都、天津、石家庄、武汉和上海在内的人口超过千万的一些大都市,强化防疫措施,过去几天形势迅速出现恶化。”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