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国盗版 日本插画师巧妙使用敏感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3日讯】为应对中国盗版,日本插画作家竟然在自己作品中加上一些中共“敏感词”,没想到,不仅能保护产权,连盗版网站都直接被瘫痪。来看报导

“Pixiv”是日本知名插画网站,有来自全球各地的创作者将自己的作品发表到这个平台。然而,近期日本网友发现,中国建立了名为“vpixiv”的山寨网站,能自动同步“Pixiv”上公开上传的作品,文字翻译成为简体中文,这样私自转载的侵权行为惹怒众多创作者。

这名sirowanko日本网友发推表示,为了不让盗版者肆无忌惮盗取自己的作品,他尝试在自己的漫画作品中加上“天安门64”、“香港加油”等字眼,竟有意想不到的防盗效果。中国的“vpixiv”盗版网站上,连结他创作的页面显示了“404”,内容已经消失。他还解释:自己一点也不讨厌中国人,如果通过合法途径购买,会提供没有敏感词的版本。

“pixiv”的其他创作者们得知后纷纷效仿,在自己作品内容等处加上中共敏感词。目前盗版网站“vpixiv”的服务器已经瘫痪,虽然原因不明,但有网友认为是“敏感词”的发挥的作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