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年来首见 日圆兑美元贬破140大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2日讯】日本坚守长期以来的货币宽松政策,而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则采取紧缩,日圆美元汇价今天创下24年来新低点。

法新社报导,今天欧洲午盘,日圆美元汇率一度贬破140大关,来到140.13日圆兑1美元,为1998年以来首见。

日圆兑美元汇价从3月的115左右持续走贬,促使分析师表示政府可能介入。

如此急剧的跌幅主因日本央行日本银行(Bank of Japan)与联准会等他国央行作法不同。为对抗俄乌战争助长的高通膨,联准会与其他央行已陆续升息。

东方汇理银行(Credit Agricole CIB)驻香港的高级外汇策略师佛瑞斯特(David Forrester)说,日圆兑美元贬破140是一个“重要技术水准”。

他告诉法新社,若研究日银之前何时曾干预日圆汇价,通常就是在这个水准左右。

另外根据路透社,英镑兑美元的汇率今天也贬至2020年3月疫情冲击市场后的新低点,一度贬至1英镑兑1.1499美元,因英国经济前景堪忧,投资人纷纷买入美元避险。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