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又有多地封城 过度防疫引发民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1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近期,中国31个省份均出现疫情,网上缺乏物资、医疗,需要救助的信息不断。8月31日,河南又有多地封城,开始大规模核酸检测,在上海和成都,都要求学生开学前要完成核酸检测,许多地方的检测点大排长龙引发民怨

官方通报,8月31日,河南新增多例无症状感染者,当天当局开始大规模核酸检测。民众透露,多个县镇已被封城。

河南村民李先生:“(安阳市)滑县王庄那边现在是高风险区了,那个村出了一例,全村人被拉走,隔离了。现在,河南省(鹤壁市)浚县新镇那边已经封了,(新乡市)延津县丰庄那边也封了,还有卫辉市区也封了。”

近期中国多地相继爆发疫情封城,网上求助信息不断,最多的是缺乏物资和医疗,其中乌鲁木齐一名88岁老人在方舱医院,因得不到医疗去世。求助人公女士表示,她的母亲被封控在拉萨一个菜市场里,确诊多天没人管。

大陆民众公女士:“被感染,反复的发烧,就说不能去医院,然后也不能出门,打电话报警,没有人管,也没有人做核酸那些,跟我妈妈一起有四个,被封在那个菜场里面,他们现在都有确诊的反应。”

最近,上海市各中小学通知,开学前必须完成3天2检核酸检测,更让家长崩溃的是,开学后天天都要做核酸,且需赶在孩子上学前,将检测结果发给班主任;成都也要求有确诊病例的县区,中小学幼儿园需完成5天5检,于是各个小区检测点大排长龙

上海市民孙女士:“看到那个小朋友在做核酸,还有新生儿呢捅鼻子、捅喉咙,我就心很痛的,根本就不顾儿童、年轻人的健康,棉签都是萤光探针,都是有毒的。不付钱呀,其实我们的医保基金都被掏空了啊,看病都没钱。”

网传视频显示,8月31日,武汉汉口北阳逻湾小区和成都锦江城市花园小区居民喊楼,前者封控一个星期,居民没东西吃喊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