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看中共二十大大路线:扶共灭洋 新愚昧 弃开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1日讯】中共二十大10月16日将在北京召开。台湾学者宋国诚观察,中共在二十大后路线,有三个取向。而时事评论人唐靖远则表示,这次通报中,没有提到改革开放

政治大学国际关系中心研究员宋国诚:“中共将彻底的告别,40年来的一种,(经贸上)改革开放的一个路线,重返毛泽东那种所谓集体经济体制。”

中共新华社(8月)30日通报,中共二十大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内容被解读强烈暗示习近平将连任第三届。学者宋国诚(8月31日)观察,中共二十大后的路线,三个可能的取向:扶共灭洋、抛弃改革开放、走向新蒙昧主义。

政治大学国际关系中心研究员宋国诚:“运用这样(自主限关)一个名词,来取代负面的闭关锁国,其实就是为了它自己所谓的扶共灭洋,来做一种理论的撑腰,为了要保住中共内部的统治,推行所谓的新自主限关,那么不惜关闭世界的大门。”

时事评论人唐靖远:“本次(二十大开会)通报中,改革开放彻底消失,只字不提。这与习近平此前考察辽宁,只提共同富裕,不提改革开放是完全一致的。”

中共国家级智库24日全文上网刊登一篇6月份上万字特稿,《明清时期“闭关锁国”问题新探》,强调锁国应称为“自主限关”,是面对外部袭扰侵略威胁时的防御策略。中共社科院另一篇文章标题,《义和团运动不应被“污名化”》。

宋国诚:“新愚昧主义不仅是使得中共的官员,从过去的井底之蛙,现在可能要进化,或者是退化成一个井底蝌蚪。我们可以预言到,在整个全球文明向前奔驰的列车上,那么中共它必将要吊挂车尾,而且甚至最终被抛出了轨道。”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张东旭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