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看中共二十大大路線:扶共滅洋 新愚昧 棄開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1日訊】中共二十大10月16日將在北京召開。台灣學者宋國誠觀察,中共在二十大後路線,有三個取向。而時事評論人唐靖遠則表示,這次通報中,沒有提到改革開放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中心研究員宋國誠:「中共將徹底的告別,40年來的一種,(經貿上)改革開放的一個路線,重返毛澤東那種所謂集體經濟體制。」

中共新華社(8月)30日通報,中共二十大10月16日在北京召開,內容被解讀強烈暗示習近平將連任第三屆。學者宋國誠(8月31日)觀察,中共二十大後的路線,三個可能的取向:扶共滅洋、拋棄改革開放、走向新蒙昧主義。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中心研究員宋國誠:「運用這樣(自主限關)一個名詞,來取代負面的閉關鎖國,其實就是為了它自己所謂的扶共滅洋,來做一種理論的撐腰,為了要保住中共內部的統治,推行所謂的新自主限關,那麼不惜關閉世界的大門。」

時事評論人唐靖遠:「本次(二十大開會)通報中,改革開放徹底消失,隻字不提。這與習近平此前考察遼寧,只提共同富裕,不提改革開放是完全一致的。」

中共國家級智庫24日全文上網刊登一篇6月份上萬字特稿,《明清時期「閉關鎖國」問題新探》,強調鎖國應稱為「自主限關」,是面對外部襲擾侵略威脅時的防禦策略。中共社科院另一篇文章標題,《義和團運動不應被「污名化」》。

宋國誠:「新愚昧主義不僅是使得中共的官員,從過去的井底之蛙,現在可能要進化,或者是退化成一個井底蝌蚪。我們可以預言到,在整個全球文明向前奔馳的列車上,那麼中共它必將要吊掛車尾,而且甚至最終被拋出了軌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張東旭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