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现猴痘确诊案例 专家:勤消毒避免接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1日讯】近日,南加有学区传出员工感染猴痘的案例后,让学童在校的健康安全受到关注。本台专访病毒学专家林晓旭,谈谈有哪些措施,可以减少感染猴痘的概率。

对于南加州教职员工确诊感染猴痘的消息,病毒学专家林晓旭建议民众多消毒,不用太担心,因为猴痘病毒不会藉由空气传播。

美国病毒学专家林晓旭:“主要是通过体液传播,直接的皮肤接触,长时间的接触的这种传播,才是最主要的传播方式吧。所以一般来说并不需要太过分的紧张。”

根据洛县公共卫生部,孕妇和8岁以下的小孩,以及具有皮肤病史的民众,猴痘症状会比较严重。

常见症状有皮疹和发烧,但家长需注意小孩的免疫力是不是有缺失或衰减等状况。

美国病毒学专家林晓旭:“比如说他(小孩)身上有皮疹脓包,他会经受不起那个痒,用手去抓等等,这时候就特别容易(导致)身体其它的部位被感染,或者是去揉眼睛,直接把病毒带到体内去。”

他建议,一般民众出门时,可以随身携带消毒纸巾。

美国病毒学专家林晓旭:”“那坐过的地方,或者是共用的健身器材,你用之前,要擦一擦等等。70%的酒精,或者是像漂白水等等,基本上都管用,很快就会杀死这个病毒。”

学校和家长也有义务教育孩子,同性恋群体面临的健康风险。

美国病毒学专家林晓旭:“ 我知道现在加州一些学校也会告诉孩子一些性事教育等等,强调同性恋也是一个正常的趋势等等。我觉得这样的教育其实还是远远不够的,应该同时告诉这些孩子们,那么如果选择走同性恋道路,会面临哪些健康风险。”“这个并不是说对同性恋人群有歧视,而是应该告诉他们有这样额外的风险。”“很多不太常规的性行为方式,容易带来多种病原体的传染。”

目前猴痘的治疗与疫苗,主要针对高危人群。林晓旭指出,疫苗还没有人体临床数据,且副作用大,一般民众不需考虑接种。而多数患者不用药物治疗也能康复。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