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无人机频繁扰台 涉中共二十大权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1日讯】连日来中共无人机多次侵扰台湾金门,(8月)30日,台湾军方证实,首次实弹驱离中共无人机,并且强硬表态,将进行自卫反击。

台湾总统蔡英文:“我们不会挑起战端,我们自我克制,但不表示我们不会反制”

就在蔡英文周二做出此番讲话后不到一小时,又有3架大陆无人机进入狮屿、大胆岛和二胆岛,台湾驻军发射信号弹警告后,无人机往厦门方向离开。

原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我可以肯定说,飞到台湾金门上空的无人机,是中共许可的。因为这种无人机它会造成民航机,军用飞机空中相撞,发生飞行事故,所以不管你是民间的,还是军方的,还是政府的,它都是政府认可的”

然而,一个小时后,又有一架无人机飞到二胆岛水域上空,驻军示警后仍不离开,台湾军方首度以实弹对无人机开火驱离。

台湾国防部作计室联合作战计划处处长林文皇:“对于进入我12里领海和领空的共军机舰,我们国军是一律来行使自卫权反击。”

连日来,中共无人机利用“以民掩军”的方式,多次出没在台湾金门上空,进行骚扰。

而在美国的《台湾关系法》中,“台湾”一词仅指台湾岛、澎湖列岛等环绕台湾岛的小岛,并未包含金门、马祖等外岛。也就是说,一旦两岸发生战事,美国的保护是不包含金门、马祖的。

分析认为,对抗中共的“灰色地带”做法,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表明态度。

原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打到打不到都没有关系,关键的是台湾政府的一个态度,人家已经跑到你上空来了,你没反应,像这种情况必须开枪,打不到也得开枪,表明你的态度。”

此外,大陆无人机频繁骚扰金门、马祖等地,也被认为与中共的二十大权利之争有关。

原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习近平要拿下金门和马祖,所以才有这次小无人机不断的在骚扰、试探、侦查,习近平在二十大连任不了的情况下,他对金门马祖的动作以后,就有理由推迟二十大的召开,甚至不开,他自动连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瑞丽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