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簽證制裁 歐盟暫停對俄簽證便利協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1日訊】週三(8月31日),歐盟外長一致同意,暫停與俄羅斯的簽證便利化協議,使俄羅斯公民更難入境歐洲。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何塞普·博雷爾(Josep Borrell):「全面暫停歐盟-俄羅斯簽證便利協議,全面暫停。」

週三(8月30日),歐盟外長在為期兩天的布拉格(Prague)會議上做出決定,暫停執行與俄羅斯的簽證便利化協議,但沒有全面禁止俄羅斯人進入歐盟。

自7月中旬以來,俄羅斯進入鄰國的人數大幅增加。歐盟外交與安全事務高級代表博雷爾稱,這對歐洲安全構成一定的風險,所以將採取措施減少俄羅斯遊客的數量。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何塞普·博雷爾(Josep Borrell):「這意味著將大幅減少歐盟成員國簽發的新簽證數量。獲得簽證更難,而且過程會更長。因此,新簽證的數量將大大減少。」

歐盟已經禁止俄羅斯官員和企業家等群體進入歐洲,但烏克蘭一再敦促歐盟,對普通俄羅斯公民也實施入境限制。

由於27個歐盟成員國在這一問題上出現了分歧。因此把暫停簽證便利化協議,作為了最後的折衷方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