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新法上路 时代广场被设为“禁枪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1日讯】在美国纽约,一项新的枪支法案,将在9月1日起生效,会使纽约著名的时代广场成为“禁枪区”。

纽约州长Kathy Hochul:“我很荣幸地宣布新法将于本周生效,其中大部分将在明天(9/1)生效。”

纽约州新的枪支管制法,将公园、学校、公共交通枢纽等地设为“敏感区域”(sensitive locations),也就是“禁枪区”(GUN FREE ZONE)。民众不得携带枪支进入这些区域,违反将是重罪。而纽约市的时代广场更是被特别点名,很快时代广场的周围,将会竖起多个“禁枪”标志。

纽约市长Eric Adams:“这些点代表标识将被立起来的地方,标志会被策略性的摆在出入口,人们马上就会知道他们已进入禁枪区。”

新法还将加强购买枪支的背景调查、加强枪支安全培训,并要求每三年更新一次枪支许可证,而不是每五年更新一次。

然而,今年6月,美国最高法院才刚刚裁决,在公共场合携带武器是宪法赋予的权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