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新法上路 時代廣場被設為「禁槍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1日訊】在美國紐約,一項新的槍枝法案,將在9月1日起生效,會使紐約著名的時代廣場成為「禁槍區」。

紐約州長Kathy Hochul:「我很榮幸地宣布新法將於本週生效,其中大部分將在明天(9/1)生效。」

紐約州新的槍枝管制法,將公園、學校、公共交通樞紐等地設為「敏感區域」(sensitive locations),也就是「禁槍區」(GUN FREE ZONE)。民眾不得攜帶槍枝進入這些區域,違反將是重罪。而紐約市的時代廣場更是被特別點名,很快時代廣場的周圍,將會豎起多個「禁槍」標誌。

紐約市長Eric Adams:「這些點代表標識將被立起來的地方,標誌會被策略性的擺在出入口,人們馬上就會知道他們已進入禁槍區。」

新法還將加強購買槍枝的背景調查、加強槍支安全培訓,並要求每三年更新一次槍枝許可證,而不是每五年更新一次。

然而,今年6月,美國最高法院才剛剛裁決,在公共場合攜帶武器是憲法賦予的權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