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多地访民被稳控 遭虐待殴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31日讯】中共二十大将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部分异议人士和访民遭到严密看守,陆续传出有访民被关进黑监狱,其中有人被虐待挨饿,还有人遭到看守人员殴打。

辽宁丹东访民姜家文,今年4月被当地政府和警察从北京带回丹东时,遭遇车祸住院,出院后被告知将被稳控到12月,至今已经失去自由4个多月。

姜家文31日告诉新唐人,被控制期间的生活费都是自己垫付,三餐由看守的人到公安分局的食堂打饭,分量不足常挨饿,甚至一餐只有五个蒸饺。

辽宁访民姜家文:“给我弄到郊区一个民宿里,500块钱一个房间太贵了。等到丹东市6月24日解封,转到市内‘我的家快捷酒店’,三人房是100块钱,条件差太多了。他们这个维稳资金花了不少。缺食,他苛扣我们,他们这些看守都不够吃。”

网传视频显示,江苏无锡访民马兆良的妹妹每天被非法拘禁,24小时多人盯哨。30日,遭到三个看守她的人殴打,被送医急救。江苏访民吴先生透露,经常上访的访民都被看起来了,今年更卑鄙的是利用健康码限制访民出行。

江苏访民吴先生:“马上要二十大,在名单上的人物啊,基本上跑不了的,中央付维稳费,向地方上来‘安抚’访民。然后这些家伙就冲着维稳费,发财的机会来了。稳控期间,他把我们无锡门铃码变红色的。老百姓吃了他的苦头,搞得你民怨沸腾嘛。”

浙江衢州访民许建南,在23日被当地政府以解决问题的名义叫去,他发视频求救,受到关注才没被关进黑监狱。许建南表示,他多次被非法拘禁在荒岛,多次遭到殴打和下毒。2016年G20峰会期间,当地政府雇用黑社会追杀他没成功,架设电网反而害死其他人。

浙江访民许建南:“去年我被非法拘禁了10个月,一点误工费都不给。用毒药,身体毒坏,这个脑子给他搞得一点记性都没有。前几天也想抓,发了视频以后没有抓我。我现在是走不出去的,去上访的话,他会把你弄死,送去坐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