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多地訪民被穩控 遭虐待毆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1日訊】中共二十大將於10月16日在北京召開,部分異議人士和訪民遭到嚴密看守,陸續傳出有訪民被關進黑監獄,其中有人被虐待挨餓,還有人遭到看守人員毆打。

遼寧丹東訪民姜家文,今年4月被當地政府和警察從北京帶回丹東時,遭遇車禍住院,出院後被告知將被穩控到12月,至今已經失去自由4個多月。

姜家文31日告訴新唐人,被控制期間的生活費都是自己墊付,三餐由看守的人到公安分局的食堂打飯,分量不足常挨餓,甚至一餐只有五個蒸餃。

遼寧訪民姜家文:「給我弄到郊區一個民宿裡,500塊錢一個房間太貴了。等到丹東市6月24日解封,轉到市內『我的家快捷酒店』,三人房是100塊錢,條件差太多了。他們這個維穩資金花了不少。缺食,他苛扣我們,他們這些看守都不夠吃。」

網傳視頻顯示,江蘇無錫訪民馬兆良的妹妹每天被非法拘禁,24小時多人盯哨。30日,遭到三個看守她的人毆打,被送醫急救。江蘇訪民吳先生透露,經常上訪的訪民都被看起來了,今年更卑鄙的是利用健康碼限制訪民出行。

江蘇訪民吳先生:「馬上要二十大,在名單上的人物啊,基本上跑不了的,中央付維穩費,向地方上來『安撫』訪民。然後這些傢伙就衝著維穩費,發財的機會來了。穩控期間,他把我們無錫門鈴碼變紅色的。老百姓吃了他的苦頭,搞得你民怨沸騰嘛。」

浙江衢州訪民許建南,在23日被當地政府以解決問題的名義叫去,他發視頻求救,受到關注才沒被關進黑監獄。許建南表示,他多次被非法拘禁在荒島,多次遭到毆打和下毒。2016年G20峰會期間,當地政府雇用黑社會追殺他沒成功,架設電網反而害死其他人。

浙江訪民許建南:「去年我被非法拘禁了10個月,一點誤工費都不給。用毒藥,身體毒壞,這個腦子給他搞得一點記性都沒有。前幾天也想抓,發了視頻以後沒有抓我。我現在是走不出去的,去上訪的話,他會把你弄死,送去坐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