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临时取消大型展会 布展商家损失惨重

【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1日讯】中国各地为防控疫情绷紧神经。原定8月31日在深圳登场的亚洲宠物等展览会,在开展前8小时临时通知延期。民众反映,这个决定让已经布展的商家损失惨重,如此商业环境令人深思。

深圳新闻网报导,深圳市因疫情防控,原定8月31日至9月3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24届亚洲宠物展览会、2022亚洲3D打印.增材制造展览会、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亚洲门窗遮阳展.亚洲家居装饰展.亚洲内装工业化展等相关展会活动,8月30日晚同时宣布暂缓举办。

这本是亚洲宠物展首次登陆深圳,将在宝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号称消费者不出国门就能逛遍全球宠物用品。

在社群平台微博与微信上,有业者反映,8月30日深夜12时距离开展还有8小时之际,突然接到通知取消展会。而摊位搭建和相关货品价值人民币十几万甚至上百万元,都算是各家参展业者的损失。

公开报导显示,这个展会有1850家以上的企业参展,超过1万家品牌给予支持。

网友质疑,深圳福田区和罗湖区8月29日就开始管控,亚洲宠物展如果早一天通知取消,也能省下一些货品和搭建费用。第24届亚洲宠物展览会组委会30日晚间发出的通知称,将视疫情防控形势,在本轮疫情结束后再行择机举办,具体举办时间另行通知。

中国当前坚持COVID-19疫情要“动态清零”,地方政府只能以减少流动、加强隔离等方式因应。微博网友“宠物摄影师瘦子费”发文说,展会取消造成的损失不会有谁出面承担,疫情已经夺走了太多机会,最无奈的是无力反抗,“这样的商业环境,值得再次深思”。

(原标题:《深圳防疫临时取消大型展会 商家损失惨重》

(转自台湾中央社/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