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臨時取消大型展會 布展商家損失慘重

【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1日訊】中國各地為防控疫情繃緊神經。原定8月31日在深圳登場的亞洲寵物等展覽會,在開展前8小時臨時通知延期。民眾反映,這個決定讓已經布展的商家損失慘重,如此商業環境令人深思。

深圳新聞網報導,深圳市因疫情防控,原定8月31日至9月3日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舉辦的第24屆亞洲寵物展覽會、2022亞洲3D打印.增材製造展覽會、中國國際地面材料及鋪裝技術展覽會、亞洲門窗遮陽展.亞洲家居裝飾展.亞洲內裝工業化展等相關展會活動,8月30日晚同時宣布暫緩舉辦。

這本是亞洲寵物展首次登陸深圳,將在寶安國際會展中心開展,號稱消費者不出國門就能逛遍全球寵物用品。

在社群平台微博與微信上,有業者反映,8月30日深夜12時距離開展還有8小時之際,突然接到通知取消展會。而攤位搭建和相關貨品價值人民幣十幾萬甚至上百萬元,都算是各家參展業者的損失。

公開報導顯示,這個展會有1850家以上的企業參展,超過1萬家品牌給予支持。

網友質疑,深圳福田區和羅湖區8月29日就開始管控,亞洲寵物展如果早一天通知取消,也能省下一些貨品和搭建費用。第24屆亞洲寵物展覽會組委會30日晚間發出的通知稱,將視疫情防控形勢,在本輪疫情結束後再行擇機舉辦,具體舉辦時間另行通知。

中國當前堅持COVID-19疫情要「動態清零」,地方政府只能以減少流動、加強隔離等方式因應。微博網友「寵物攝影師瘦子費」發文說,展會取消造成的損失不會有誰出面承擔,疫情已經奪走了太多機會,最無奈的是無力反抗,「這樣的商業環境,值得再次深思」。

(原標題:《深圳防疫臨時取消大型展會 商家損失慘重》

(轉自台灣中央社/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