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选手:新唐人比赛让我更热爱中华传统武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8日讯】在第七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华传统武术的比赛中,几乎所有选手都表达了一个共同的认识,那就是,这个比赛中的竞争对手不是“敌人”,而是“朋友”,甚至是“家人”。

有选手表示,这是比赛中对他“无价的”、“最好的”收获;也有人说,通过参加这个比赛,他更加热爱中华传统武术了。大家都认为,这种以武会友而非视竞争对手为敌人的精神也正是“武德”的一部分。

西方选手:新唐人比赛选手间友情对我是无价之宝

在新唐人武术大赛的赛场上,有一位身穿袈裟的光头“和尚”,他打的拳也叫“大罗汉拳”,让人以为他真是一位出家人。不过他说,他只是信奉佛家的哲学与练习佛家的拳法,并不是一个僧人。

8月27日,来自委内瑞拉的男子拳术组选手丹尼尔·埃尔南德斯(Daniel Hernández)在第七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华传统武术大赛”复赛中表演大罗汉拳。(戴兵/大纪元)

他就是去年才移民美国的委内瑞拉选手丹尼尔‧埃尔南德斯(Daniel Hernaindez)。埃尔南德斯从6岁学习武术,已经习武22年了。他是从网上看到新唐人比赛的消息的,立刻就被这个比赛的“恢复传统武术”的理念打动了。

“没有现代武术,这太重要了。”埃尔南德斯说,他上个月才参加过一个佛罗里达州的比赛,一个与他打同样拳法却加入现代武术的选手赢了他,这个选手没有来新唐人比赛,因为这里要求的是“中华传统武术”。

埃尔南德斯知道,传统武术不只是动作。

“当你的思想达到一个层次,会帮助你的精神提升,让你的动作、甚至你的生活都变的更好。”他说,他的师傅告诉他:功夫涉及到人的“身、心、灵”,“当你运用这三者一起来做动作的时候,你可以体会到与那些只用身体运动的人之间的区别。”

而通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训练之后,埃尔南德斯体会,他仿佛能进入到一种“冥想”的状态中。这个时候他就不用再多想动作了,那个能量就会带动他的身体自己运动,“这是真正的艺术。”他说。

在精神层面上,埃尔南德斯从中国传统武术中学到了自我控制能力、坚持、不轻易放弃、尽力做好不问结果等优秀品质,这些品质让他获得了哲学和心理学双学位,并在武术上取得成就。

埃尔南德斯说,他最喜欢新唐人比赛中选手之间的家庭成员气氛,实在下了比赛场后经常和选手们切磋。

“选手们之间的友情太重要了,我们之间虽然在竞争,但是我们却真心希望对方做的好,能赢,然后我们从对方得到的是同样的反馈。”他说,“这是这个比赛的能量所在,对我来说是最好的无价之宝。”

华人选手:这个比赛让我更热爱传统武术

以“蔡李佛”五形拳参加南方拳术复赛的美国华人选手叶志明第一次参加新唐人的武术比赛,他一下子就爱上了这个比赛。

8月27日,来自美国的南方拳术组选手叶志明在第七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华传统武术大赛”复赛中表演五形拳(蔡李佛)。(张静怡/大纪元)

“首先最突出的是这个比赛不给选手打分,我真的好喜欢;我也感谢这个比赛,因为评委只注重传统武术,没有现代武术,只有传统功夫,这是我从来没有遇到过的。”

他说,第二个就是看到从世界各地过来参加比赛的选手,大家一起分享各自的功夫与对中国文化的理解,“这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这个比赛的选手像一家人一样,我们真的是在一起切磋、合作,经过这么多轮的比赛,我们彼此了解,越来越喜欢传统武术了。”叶志明说,这正是比赛所强调的“武德”的一部分。同时,他意识到,“武德”对他的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大学学习与工作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特约记者施萍纽约米得尔敦报导/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