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醉汉持双刀闯派出所 警朝脚腹开13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7日讯】新唐人亚太台报导,台南才刚发生两名警察遇害,今天(26日)下午,台南学甲区的宅港派出所,又有一名男子持刀闯入攻击警察。

当时警察李竣安在派出所值班,这名男子持双刀冲进去要砍杀,警方要求他放下刀子,男子不听劝,警察跑出派出所,男子持双刀在后面追,两人在马路上对峙,警察总共开了13枪,男子的脚中5枪,腹部中1枪,其他在所同仁发现,赶紧合力将男子制伏,人送往奇美医院抢救。

开枪的警员李峻安被记功,警方重申,市警局绝对支持基层警员遭受生命危险时,可大胆用枪,会全力当警员后盾。

中央社报导,吴男下午3时许浑身酒气走进宅港派出所,先说要吹一下冷气,接着疑抱怨交通违规被取缔,怒气上升,随即拔出腰间2把菜刀,企图攻击李峻安。

李峻安立刻将吴男推开,快跑走出派出所停等在前方空地,吴男持双刀追出,李峻安先是对空鸣枪,再朝吴男下半身开枪,结果吴男腿部中5枪、腹部中1枪后倒地,李峻安呼叫支援,合力制伏吴男,将他送往永康奇美医院治疗,暂无生命危险。

学甲分局今(26日)晚指出,宅港派出所40岁警员李峻安遇吴男手持2把菜刀步步进逼,生命遭受威胁,先行拉开反应距离,英勇面对毫不退却,持枪警告后,依警械使用条例适时用枪制伏吴男,用枪过程核认依法无误。

台南市警察局长方仰宁下午在记者会现场轻拍李峻安肩膀,学甲分局立即依指示对李峻安记功1次,以支持基层警员大胆正确用枪,鼓舞士气。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