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朝鲜人权大使:朝鲜人权责任追究很重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7日讯】韩国的“朝鲜人权国际合作大使”李信和近日表示,将调查朝鲜迫害人权的事实,未来可能追究迫害者的责任。她也对中共遣返脱北者,表示担忧。

24日,朝鲜人权国际合作大使李信和在首尔记者会上表示,针对中共强制遣返脱北者问题,应当说服中共当局坚持“不遣返原则”,就是说,不能以政治异见为由,将难民驱逐或遣返到威胁他们生命或自由的国家。

朝鲜人权国际合作大使李信和:“虽然强制遣返和在华脱北者的遣返人数确实在减少,但这不是因为中国当局顺应了国际法原则,而是因为中共病毒使朝鲜关闭了国境。民间团体担心,如果边境再次开放,中国国内脱北者被强制遣返的危险就会增大。”

记者会上,李信和强调了对朝鲜当局迫害人权追究责任的重要性。并表示为了履行职责,将与政府和相关机构、市民团体合作。

朝鲜人权国际合作大使李信和:“我们将发挥查明责任的作用,对朝鲜内部的所有人权镇压行为进行监视并做出书面报告,即使现在不可能追究加害者或责任人的责任或处罚,但今后可能会实施。”

李信和还强调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和韩国的作用,同时表示,应该说服对朝鲜人权问题持不同看法的国家,并加强合作。

朝鲜人权国际合作大使李信和:“在对朝政策方面,在创造并完善各种综合性政策、制定人权相关政策的同时,我们还应该发挥桥梁作用,守护联合国与各种国际关系和国家间的联系。”

高丽大学政治系教授李信和,7月由尹锡悦总统任命为朝鲜人权国际合作大使。此前,该职位空缺五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首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