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战狼再出丑 美助中国抗战反成侵略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5日讯】中共外交官的“战狼”言论在国际上再次出丑。最近,中共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张美芳发推文列出所谓“美国侵略史”,当中竟包括美国帮助中国打败日本的二战,以及美国独立战争。引起舆论嘲讽。

8月23日,张美芳在推特声称,美国的侵略历史一目了然!推文中附一张所谓“美国侵略史”,列出美国从18世纪到21世纪初涉及的战争。

当中包括1775年美国脱离英国殖民的独立战争、1861年废除奴隶制度的南北战争,以及1941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等。

独立战争和南北战争,都不是侵略战争。而在二战中,日本侵华,美国政府更是对中华民国政府正式提供的贷款和军事物资等援助。1945年美国在日本投下原子弹,日军无条件投降,从而结束对华战争

援助中国的美国被中共外交官反咬为“侵略者”,引起中外网民热议

原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说,中共总领事发这样推文,反映出中共外交官的无知。

原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删减文字对美国历史,这么简单的比如像独立战争,南北战争,在中共自己的教科书里面,它也都是肯定的。我估计大家一点评,她自己都得觉着很无地自容。因为犯了这么低级的错误。当然我就知道她有仇美情绪,又有搏出位的心态。所以她把美国所有的战争全部罗列起来,然后再得了一个结论,美国不爱好和平。但是她这里边是没有一个基本的历史常识。”

也有网民留言嘲讽:“大使们实在没活了,可以咬个打火机,拿着我们老百姓纳税钱丢人现眼。”

还有大量网民在张美芳推文下,揭露中共近年来所犯下的种种罪恶。

旅美前中国人权主席刘青说,中共总领事不小心暴露了中共的真面目。

旅美前中国人权主席刘青:“中共在抗日战争,它是非常感谢日本,毛泽东多次说过这个话,要感谢日本。日本的实际上给了中共抢夺中华民国的机会。如果没有抗日战争,中共剩下的到陕北的那两三万人,被蒋介石清扫起来根本就不算个事。”

刘青指,抗日战争期间,中共与日军勾结,得以发展壮大,如果没有抗日战争,中共就是一群人早被剿灭的土匪。

刘青:“对中国,当时美国也是给了很多帮助。这种帮助是对弱小、对被侵略民族的同情。再有一个就是美国左派起了非常大的作用。比如说,像史诺写的《西行漫记》之类的,他就直接在宣扬中共,而中共的黑暗全被遮掩住。所以美国当时也是受到了蒙骗。”

刘青说,二战结束后,美国仍然没有看清中共的真面目,造成了今日的祸患。

近年来,中共在全球扩张渗透。2020年中共病毒从武汉蔓延全球后,“战狼”主导中共外交,中共与西方国家的关系日益紧张。

时评人士苏文寅曾撰文说,外长王毅是中共“战狼”外交路线的忠实推行者;赵立坚是“战狼”外交官的典型代表;华春莹采取极度挑衅的“战狼式”言论,引起国际社会的反感。最离谱的是中共最高级别的外交官杨洁篪,在中美首次外交谈判中,猛烈抨击美国15分钟。文中还称,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驻巴西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等人的战狼言论,在国际上也备受诟病。

李元华认为,中共外交官也挺可怜,虽然身在国外仍在中共的控制之下,他们上演战狼秀都是表演给中央看,谁骂得凶,演得好,谁就可能升官封赏。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