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基地遭火箭弹袭击 3名美军受轻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5日讯】美国中央司令部(USCENTCOM)证实,周三(8月24日)晚上,疑似伊朗支持的武装分子向叙利亚的两个基地发射了火箭弹,有三名美军受了轻伤。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24日晚上7点20分左右,火箭弹袭击了美军叙利亚东部的驻扎地——格林村(Green Village)和科诺克(Conoco)的周边地区。科诺克的一名美国军人受了轻伤,另外两人正在接受轻伤评估。

“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局势”,中央司令部指挥官库理拉(Michael Erik Kurilla)将军说,“我们有全面的能力来减轻对整个地区的威胁,我们对保护我们的部队和联盟伙伴免受攻击的能力充满信心。”

中央司令部表示,美国派出阿帕奇直升机作出回应,摧毁了三辆用于发射火箭弹的车辆和设备,杀死了两到三名武装分子。这些武装分子被怀疑与伊朗结盟。

“美国不寻求与伊朗发生冲突,但我们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保护和捍卫我们的人民。”中央司令部24日强调。

在最新的袭击之前,23日晚上,美军对叙利亚东部发动了空袭,出动了八架美国战斗机击中叙利亚东部与伊朗革命卫队有关的九个目标。

美国国防部负责政策事务的副部长卡尔(Colin Kahl)告诉记者,空袭表明,“当伊朗和伊朗支持的侵略发生时,美国会毫不犹豫地进行自卫”。

战争监督组织“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报告说,至少有六名叙利亚和外国武装分子在23日的空袭中丧生,而活动人士团体“代尔祖尔24”(Deir Ezzor 24)报告说有十人死亡。

卡尔指出,美国的打击行动强调,虽然美国继续与伊朗进行谈判,以恢复其对2015年核协议的遵守,但这些谈判完全不影响美国在受到攻击时采取对抗的意志。

卡尔强调,伊朗似乎打算进行更多的攻击。美国最初确定了11个地堡目标,但最终只打击了九个,主要为了不造成人员伤亡,因为有证据表明其中两个地点附近可能有人。

卡尔说,23日的袭击是为了回应8月15日美军基地遭受的袭击。据报导,伊朗支持的民兵发射的无人机瞄准了美军在叙利亚南部的阿尔坦夫(Al-Tanf)基地。中央司令部当时表示这次袭击造成了“零伤亡”。

中央司令部发言人表示,空袭是在拜登总统的指示下进行的,并且“对于保护和保卫在叙利亚的美国人员是必要的”。

中央司令部通讯主任布奇诺(Joe Buccino)上校说:“美军继续留在叙利亚,以确保持久击败伊斯兰国(ISIS)。”美国最初于2015年进入叙利亚,协助盟军打击ISIS。现在叙利亚大约有900名美军。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