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基地遭火箭彈襲擊 3名美軍受輕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5日訊】美國中央司令部(USCENTCOM)證實,週三(8月24日)晚上,疑似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向敘利亞的兩個基地發射了火箭彈,有三名美軍受了輕傷。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24日晚上7點20分左右,火箭彈襲擊了美軍敘利亞東部的駐紮地——格林村(Green Village)和科諾克(Conoco)的周邊地區。科諾克的一名美國軍人受了輕傷,另外兩人正在接受輕傷評估。

「我們正在密切關注局勢」,中央司令部指揮官庫理拉(Michael Erik Kurilla)將軍說,「我們有全面的能力來減輕對整個地區的威脅,我們對保護我們的部隊和聯盟夥伴免受攻擊的能力充滿信心。」

中央司令部表示,美國派出阿帕奇直升機作出回應,摧毀了三輛用於發射火箭彈的車輛和設備,殺死了兩到三名武裝分子。這些武裝分子被懷疑與伊朗結盟。

「美國不尋求與伊朗發生衝突,但我們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保護和捍衛我們的人民。」中央司令部24日強調。

在最新的襲擊之前,23日晚上,美軍對敘利亞東部發動了空襲,出動了八架美國戰鬥機擊中敘利亞東部與伊朗革命衛隊有關的九個目標。

美國國防部負責政策事務的副部長卡爾(Colin Kahl)告訴記者,空襲表明,「當伊朗和伊朗支持的侵略發生時,美國會毫不猶豫地進行自衛」。

戰爭監督組織「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報告說,至少有六名敘利亞和外國武裝分子在23日的空襲中喪生,而活動人士團體「代爾祖爾24」(Deir Ezzor 24)報告說有十人死亡。

卡爾指出,美國的打擊行動強調,雖然美國繼續與伊朗進行談判,以恢復其對2015年核協議的遵守,但這些談判完全不影響美國在受到攻擊時採取對抗的意志。

卡爾強調,伊朗似乎打算進行更多的攻擊。美國最初確定了11個地堡目標,但最終只打擊了九個,主要為了不造成人員傷亡,因為有證據表明其中兩個地點附近可能有人。

卡爾說,23日的襲擊是為了回應8月15日美軍基地遭受的襲擊。據報導,伊朗支持的民兵發射的無人機瞄準了美軍在敘利亞南部的阿爾坦夫(Al-Tanf)基地。中央司令部當時表示這次襲擊造成了「零傷亡」。

中央司令部發言人表示,空襲是在拜登總統的指示下進行的,並且「對於保護和保衛在敘利亞的美國人員是必要的」。

中央司令部通訊主任布奇諾(Joe Buccino)上校說:「美軍繼續留在敘利亞,以確保持久擊敗伊斯蘭國(ISIS)。」美國最初於2015年進入敘利亞,協助盟軍打擊ISIS。現在敘利亞大約有900名美軍。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