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5日讯】在中共极端的防疫管控,以及严格的审查制度下,好莱坞电影今年在中国的票房,一片惨淡。下面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韩国人口出生率创历史新低

根据韩国统计局周三(2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韩国第二季出生人口再创历史新低,4至6月份,新生儿数量仅有59,961人,同比下降9.3%。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和联合国的预测,在人均GDP超过3万美元的国家中,韩国是人口老龄化速度最快的国家。预计到2100年,韩国人口将大幅下降至2400万。

防疫清零 严厉审查 好莱坞电影中国碰壁

看重中国大陆市场的美国好莱坞,今年可以用灰头土脸来形容。到目前为止,只有一部《侏罗纪世界3》,拿到了大陆票房过亿的成绩。而在2019年,截止8月中旬,大陆票房过亿的好莱坞影片就高达7部。除了反复的防疫清零政策,严重限制了电影院的客流,严厉的政治审查,也是好莱坞电影碰壁的重要原因,今年以来,已经有《壮志凌云2》等6部在全球各地大热的好莱坞电影,被中共禁止上映。

消费支出疲软 美两大百货调降获利展望

由于消费疲软,美国两大百货公司梅西和诺德斯特龙(Nordstrom)分别调降了年度获利展望。梅西预期净销售额从244.6亿~247亿美元,下修到243.4亿~245.8亿美元。Nordstrom也表示,调整每股盈余到2.30~2.60美元,原估为3.20~3.50美元。随着食品及汽油涨价打击消费者购买力,业者乐观情绪正在消退。两家公司都准备大幅降价,以在年底前降低库存水准。

加拿大企业购得格林兰岛稀土开采权

周一,多伦多稀土加工企业新性能材料公司(Neo Performance Materials) 表示, 计划开采格陵兰岛西南部的萨法托克(Sarfartoq)矿床。 这家公司是中国以外仅有的两家高水平加工稀土的工厂之一。中国目前加工全球85%的稀土。由于供应中断和强劲的需求,稀土价格一路飙升,促使了企业寻找除中国外的其他来源。而加拿大企业购得了格陵兰岛的开采权,为减少稀土依赖中国开辟了道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