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男藉买菜为由参加老人葬礼 警方威胁严惩被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4日讯】江西鹰潭市信江新区有父子三人近日以买菜为由出小区,骑电瓶车赶往农村参加过世老人的葬礼,违反了当地政府发布的“静默令”,遭当地警方严厉查处。警方日前特意对此案发布公告,欲以此杀鸡儆猴,却遭到网民们一边倒的批评与谴责。

周一(8月22日),江西省鹰潭市公安局信江分局发布公告称,该分局“严厉查处”了一起拒不执行当地政府命令的案件,行政处罚4人。

根据这份通告,鹰潭市代管的县级市贵溪市下辖的鸿塘镇基塘村村民祝某某于8月16日去世。家住鹰潭市信江新区某小区的余某辉(祝某某女婿)于8月17日上午以出门买菜为由骑电瓶车出小区,接上死者的外孙饶某龙后前往基塘村吊唁。8月20日上午,余某辉的两个儿子采取相同的方式、走相同的线路来到贵溪市鸿塘镇基塘村。上述4人均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绿码。

8月22日,祝某某下葬后,余某辉父子三人和饶某龙当晚沿原线路返回,余某辉父子被其居住小区的门岗值守人员拦下并报警。

信江公安分局随后以这4人“拒不执行”命令为由,对他们处以行政处罚,并送至集中隔离点隔离。

这个消息触发了网民们的恻隐之心和义愤。网络上几乎一边倒批评当地公安和政府不人道。众网友纷纷在相关报导下留言说,“去吊唁一下自己亲人,严查?”“有点人性,好吗?” “太过分了!”“ 道德沦丧!” “做点人事吧!”“ 权利的傲慢!”“做人!可不可以换位思考一下?”

一位广西网友留言质问:“请问谁发布了紧急状态命令??地方政府有权发布吗?依法这个应该是全国人大委员会才有权发布的吧!如果全国人大没有发布,那又何来的紧急状态?群众又违反了哪条法?”

一位广东网友则写道:“可悲!孝道是我国优良传统,百善孝为先!为什么买菜可以外出,参加葬礼又不允许?人家又不是确诊或密接,要不全国人民都待在家里不出门得了,坐吃山空,混吃等死!”

这条留言在半小时内获得了137人推荐。

(网络截图)

海外华人网友对此也议论纷纷。

大欣欣:“中国政府不是说没有发出封城令,是群众自发组织的封控措施?”

Kevinbc :“好的女婿,应入选中国好男人!”

Gameon:“清零走火入魔了。”

三思2016:“典型的有党性无人性。”

据公开的资讯:江西省近期出现COVID-19疫情,鹰潭市及贵溪市也发现了一些病例。当地防疫机构先是宣布从8月14日下午5时30分开始实施3天静默管理,后来又宣布将该市中心城区“全域静默”时间延长至8月19日5时30分。但在官方于8月23日公布的28个高风险区和51个中风险区名单中,并没有出现鸿塘镇基塘村和信江新区的名称。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