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光天化日杀警案 歹徒狡猾 警跨县缉捕过程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3日讯】新闻开始先来关心,昨天一起台南杀警案造成2名年轻警察殉职,林姓嫌犯经过17小时逃亡,今天清晨4点36分在新竹落网。警政署长黄明昭彻夜坐镇指挥布署,在嫌犯下客运后,将嫌犯逮捕,车上12人都没有受伤。

戴着白色安全帽,在大批警力戒护下进到第三分局的,正是22号上午犯下台南双警命案的凶嫌林信吾,在案发17小时后落网。

台南市警局局长 方仰宁:“歹徒非常的狡猾,刚刚跟各位报告的过程,不断地换交通工具,也就是想制造断点,造成我们警方侦查的困难,但是我们还是锲而不舍、按图索骥,一点一滴的把这些迹证串联起来,在新竹市顺利逮捕。”

警方表示,歹徒相当狡猾,到土城高中厕所清洗身上血迹后,一路转搭计程车、公车、火车和客运,过程中偷了一辆机车,又持枪抢劫超商,警方最后掌握到,在新竹下车的只有他一人,因此展开部署,在保护乘客不受伤的情况下,顺利逮捕凶嫌。

警政署长 黄明昭:“车上总共有12名乘客,包括嫌犯本人,当时的严密考量是等他下车,车门关上以后,再来逮捕,如果没有关上车门,万一他冲到车上去,再挟持人质,又衍生另一个案件出来,所以当时采取这方式的部署。”

警政署长 黄明昭彻夜坐镇指挥,台南、高雄、新竹、刑事局等警方合作逮捕嫌犯。警方调查,46岁的林姓凶嫌,有强盗和窃盗前科,原本在明德外役监服刑,一周前才逃出明德外役监。警方逮捕凶嫌后,也顺利取回被劫走的警枪和18颗子弹。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曾奕豪 詹咏茹 台湾台南报导/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