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光天化日殺警案 歹徒狡猾 警跨縣緝捕過程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3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昨天一起台南殺警案造成2名年輕警察殉職,林姓嫌犯經過17小時逃亡,今天清晨4點36分在新竹落網。警政署長黃明昭徹夜坐鎮指揮布署,在嫌犯下客運後,將嫌犯逮捕,車上12人都沒有受傷。

戴著白色安全帽,在大批警力戒護下進到第三分局的,正是22號上午犯下台南雙警命案的兇嫌林信吾,在案發17小時後落網。

台南市警局局長 方仰寧:「歹徒非常的狡猾,剛剛跟各位報告的過程,不斷地換交通工具,也就是想製造斷點,造成我們警方偵查的困難,但是我們還是鍥而不捨、按圖索驥,一點一滴的把這些跡證串聯起來,在新竹市順利逮捕。」

警方表示,歹徒相當狡猾,到土城高中廁所清洗身上血跡後,一路轉搭計程車、公車、火車和客運,過程中偷了一輛機車,又持槍搶劫超商,警方最後掌握到,在新竹下車的只有他一人,因此展開部署,在保護乘客不受傷的情況下,順利逮捕兇嫌。

警政署長 黃明昭:「車上總共有12名乘客,包括嫌犯本人,當時的嚴密考量是等他下車,車門關上以後,再來逮捕,如果沒有關上車門,萬一他衝到車上去,再挾持人質,又衍生另一個案件出來,所以當時採取這方式的部署。」

警政署長 黃明昭徹夜坐鎮指揮,台南、高雄、新竹、刑事局等警方合作逮捕嫌犯。警方調查,46歲的林姓兇嫌,有強盜和竊盜前科,原本在明德外役監服刑,一周前才逃出明德外役監。警方逮捕兇嫌後,也順利取回被劫走的警槍和18顆子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南報導/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