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5G频谱竞标 华为、中兴被排除在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3日讯】今年8月,印度举行5G频谱竞标,目标要在今年10月之前,推出5G。不过,印度媒体报导,标下5G频谱的两大电信公司,都不约而同,将中国华为和中兴排除在5G部署以外。

印度电子暨资讯科技部部长 卫士纳(2022.8.1):“频谱拍卖成功完成。总投标金额为 1兆5017亿3000万卢比。”

今年8月,印度举行5G频谱竞标,目标要在今年10月之前,推出5G。

印度电子暨资讯科技部部长 卫士纳(2022.8.1):“到10月,我们应该能够在印度推出5G,根据反应,我们知道,未来2到3年内,印度将有大面积的5G覆盖。”

不过,印度媒体《商业标准报》(Business Standard)报导,标下5G频谱的两大电信公司,都不约而同,将中国华为和中兴排除在5G部署以外。

印度最大的行动网路运营商──印度最大私营企业信实工业(Reliance Industries)旗下的Jio,已经与爱立信三星进行了5G试验,同时也正在与诺基亚进行谈判。印度第二大行动网路运营商巴帝电信(Bharti Airtel)也已经与诺基亚、爱立信和三星签署协议。除此之外,华为和中兴也将逐步退出巴帝电信的4G网络,由爱立信、诺基亚和三星设备取代。

新德里通讯监管顾问公司主任 Mahesh Uppal(2022.8.22):“如果(华为、中兴)这两家公司被排除在外,将会增加5G部署的成本。当然,必须理解原因之一,也就是安全因素。”

截至8月22号,除了“五眼联盟”成员美、加、英、澳、纽宣布排除华为、中兴参与5G网路项目以外,欧盟、德国、法国、意大利、日本和印度也宣布禁止中国企业建造国家5G网路。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祺翎 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