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異議人士留路 美國拒絕全面禁俄羅斯人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3日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先前呼籲各國禁止對俄羅斯國民核發簽證,美國22日拒絕全面禁止俄國人入境,因為華府不希望關閉俄羅斯異議人士和其他人權易受侵害族群的避難途徑。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本月稍早,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華盛頓郵報」訪問中首次呼籲禁發俄羅斯簽證,他說俄羅斯人應該活在自己的世界,直到他們改變自己的哲學為止。

澤連斯基之後再要求歐洲聯盟(EU)國家禁止對俄羅斯國民核發簽證,防止歐盟成為任何有門路的人都能進入的「超市」。但他也提到,這項提議不適用於因抗拒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政策而冒著喪失自由或生命危險、需要幫助的俄羅斯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總統拜登政府早已對俄國克里姆林宮官員實施簽證限制,也表明焦點在於辨識出那些參與入侵烏克蘭行動的人,並追究他們的責任。

發言人說:「美國不想關閉俄羅斯異議人士或其他人權易受侵害族群的避難和安全途徑。」

發言人還說:「我們也已表明,在俄羅斯政府對烏克蘭的行動政策與俄羅斯人民之間,兩者劃清界線很重要。」

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和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Kaja Kallas)等部分歐盟領袖先前也呼籲整個歐洲對俄國人實施簽證禁令。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22日表示反對,他說,若有俄國人不認同普京政權,應讓他們能夠逃離祖國。

2022年8月22日,志願者在莫斯科Poklonnaya山參加快閃活動以紀念國旗日。 (NATALIA KOLESNIKOV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8月22日在烏克蘭基輔,被燒毀的俄羅斯軍車在市中心展示。 8月24日,烏克蘭慶祝其1991年宣布從蘇聯獨立。週三也是俄羅斯發動大規模入侵烏克蘭的六個月。在戰爭的第一個月,俄羅斯試圖奪取烏克蘭首都的行動失敗後,基輔周圍留下了數十輛燒毀的俄羅斯軍車。 (Alexey Furman/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