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乾旱中國鬧電荒 四川延長限電衝擊供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3日訊】四川省已經連續六天對工業企業限電停產。當局宣布,相關措施再延長五天,到25日。據了解,鴻海集團、富士康成都廠區等多家台灣工廠,生產受到影響。

「看看這哪裡有人、都放假了。」

整個辦公室空空蕩蕩,成都富士康才恢復生產兩小時,又宣布放假,四川省宣稱停電措施再延長五天,加碼至25日晚間12點,限電11天。

根據了解,四川限電措施,衝擊西南地區半導體、化工和電子消費品生產,鴻海旗下富士康當地工廠生產就被迫暫停生產,儘管鴻海表示影響程度不大,但何時復電沒人知道。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我想這個限電是全世界的,我想歐洲好像也是有各種狀況,氣候變遷,這個只好想辦法應付。」

四川發電八成仰賴水利,但今年水力發電大降五成,連民生用電也進入頻繁停電。

媒體報導,中國四川、重慶地區,是中國鋰電池材料和動力電池重要產地,限電時間延長,不排除動力電池企業,出現普遍停產情況,進而影響到電動車產業。特斯拉上海工廠,也有部分零件供應商在四川,也恐怕受到波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沈唯同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