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水果夏祭盛大举办 泉裕泰:象征日台连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2日讯】日本台湾交流协会欢庆成立50周年,台北特别举办了“台日水果夏祭”。来看报道。

日台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代表泉裕泰:“如果他们的飞弹是,如果是水果的话更好。”

日台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代表泉裕泰,出席“台日水果夏祭”开幕式,针对中共发射飞弹落入日本专属经济海域引发了风波,幽默回应,如果飞弹是水果的话更好。

为了欢庆成立50周年,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周六在凯达格兰大道举办“台日水果夏祭”,网罗台日两地的夏季水果,包含颜色新鲜嫩绿、果实饱满的日本麝香葡萄、红皮白肉,晶莹多汁的台湾荔枝,各色番茄瓜果等,让现场民众逛得不亦乐乎。

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台日水果夏祭’就是要让两个国家最好的农产品,在最重要的凯达格兰大道里面,来盛大的举办。未来台日的农产贸易,绝对会大幅度的提高,我们今年日本已经是台湾农产品第二大出口国,我们期待日本可以变成是台湾农产品的第一大出口国。台湾的农产品,可以走到日本市场,就可以走到全球市场。”

陈吉仲也感谢日本以行动支持台湾农产品,今年外销的3万公吨水果,其中有6成3是销往日本市场。而台湾政府也努力通过让福岛五县食品,能正常与台湾贸易。外交部长吴钊燮,也表示日本与台湾之间的互动,是相互扶助最好的写照。

外交部长吴钊燮:“在困难的情况之下,相互扶助,这个就是我们台湾跟日本之间最好的写照,也象征出我们台湾跟日本之间,人民跟人民之间、政府跟政府之间,就是相互扶持的一种美好的关系。”

吴钊燮表示,在台湾面临中共经济胁迫的情况下,日本消费者对台湾农产品仍有高度信心,让台湾非常感谢。此外,台湾及日本的水果,都相当出名,令人垂涎三尺,希望大家好好享受这场飨宴。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