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水果夏祭盛大舉辦 泉裕泰:象徵日台連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2日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歡慶成立50周年,台北特別舉辦了「台日水果夏祭」。來看報道。

日台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如果他們的飛彈是,如果是水果的話更好。」

日台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出席「台日水果夏祭」開幕式,針對中共發射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引發了風波,幽默回應,如果飛彈是水果的話更好。

為了歡慶成立50周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週六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台日水果夏祭」,網羅台日兩地的夏季水果,包含顏色新鮮嫩綠、果實飽滿的日本麝香葡萄、紅皮白肉,晶瑩多汁的台灣荔枝,各色番茄瓜果等,讓現場民眾逛得不亦樂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台日水果夏祭』就是要讓兩個國家最好的農產品,在最重要的凱達格蘭大道裡面,來盛大的舉辦。未來台日的農產貿易,絕對會大幅度的提高,我們今年日本已經是台灣農產品第二大出口國,我們期待日本可以變成是台灣農產品的第一大出口國。台灣的農產品,可以走到日本市場,就可以走到全球市場。」

陳吉仲也感謝日本以行動支持台灣農產品,今年外銷的3萬公噸水果,其中有6成3是銷往日本市場。而台灣政府也努力通過讓福島五縣食品,能正常與台灣貿易。外交部長吳釗燮,也表示日本與台灣之間的互動,是相互扶助最好的寫照。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困難的情況之下,相互扶助,這個就是我們台灣跟日本之間最好的寫照,也象徵出我們台灣跟日本之間,人民跟人民之間、政府跟政府之間,就是相互扶持的一種美好的關係。」

吳釗燮表示,在台灣面臨中共經濟脅迫的情況下,日本消費者對台灣農產品仍有高度信心,讓台灣非常感謝。此外,台灣及日本的水果,都相當出名,令人垂涎三尺,希望大家好好享受這場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