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日本拟部署远程导弹 射程可达中国领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1日讯】

华邮:习近平曾要求拜登阻止佩洛西访台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余波未了。8月20日,美国《华盛顿邮报》发表文章披露,习近平7月28日在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时,曾要求拜登“想办法阻止佩洛西”访台。

文章引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白宫官员的话说,拜登当时告诉习近平,他不能答应。因为国会是独立的政府部门,佩洛西和其他国会议员一样,在出国访问问题上有完全的自主权。

多名美国官员还透露,在过去几个月里,美国已经了解到北京正在考虑在台海进行前所未有的军事活动,而且也看到了中共将利用佩洛西访台为借口采取行动的迹象。

日本拟部署远程导弹 射程可达中国领土

中共以佩洛西访台为借口在台海进行的大规模军演,威胁到地区安全。8月21日,日本《读卖新闻》报导说,日本正在考虑部署射程1000公里的巡航导弹,以抗衡中共。

报导援引日本政府的消息来源说,这种远程导弹是在现有的射程100公里导弹基础上扩展而来,从海上或者空中发射,将主要部署在日本南部的琉球群岛,能够覆盖中国和朝鲜沿海地区。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初访问台湾后,中共在台海进行规模空前的军演。日本称,共军发射的五枚导弹落在了日本专属经济区。日本向中共发出正式抗议,但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说,中日在有关海域还没有划界,不存在有关中方军事行动进入日本专属经济区的说法。

大陆疫情蔓延31省 上万游客被困路上

中国大陆的疫情已经蔓延全国,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8月21日公布,大陆的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部发现疫情,20日一天新增2310例。

这个数字是否有隐瞒外界不得而知,但中国各地的封控确实越来越严厉。

根据大陆媒体报导,到20日,至少有15个省市出现封城现象,其中山西平遥,河南郑州、三门峡,湖北南漳县,同一天封锁,实施所谓“静态管理”,禁止居民外出,同时做全员核酸检测。

据大纪元报导,大约有上万游客,因疫情,目前被堵在川藏公路上,出西藏的车辆排队长达十公里。

相关文章
评论